close

學會每天早晨煮兩個雞蛋,一個給你一個給我,待到早自習的縫隙兩人慢慢撥著吃。

溫熱的蛋殻,水嫩嫩的白蛋清,還沒來得及完全凝固的金色的蛋黃...我在小心翼翼撥蛋殻的同時,也在仔細觀察著他,不,可以說,觀賞著他,並想像他化作富足而不多餘的能量給予我的胃及時的慰藉時,才發現,我所要的完美生活,不過就是這個樣子的。

 

你說,我的雞蛋煮得越來越好吃了,我開心得有些臉紅,轉過臉,笑著說,是呀,我也發現了自己在煮雞蛋方面的才能呀。

然後我們就“咯咯”地笑開了。

 

你也會給我一個小腰芒,或在我桌上撒一小把長生果,她給我傳了個紙條並送我三顆亮晶晶的山楂糖。我也會在中午時分蒸了甚麼調料都不放的南瓜片,大家一起拿手捏著吃....

原來原來,這就是快樂。

自然的,淡淡的,卻是穿插在生活的每一個小細節里。

 

IMG_1343.JPG

我總會不經意間為接收到一些生活中的細節中藏著的別人對自己的在乎,於是感到淡淡的幸福。

過去的我,一步一步,鑽進了蜗牛的犄角里,在那個陰鬱狹小的地方有些絕望地殘喘,悶悶不樂。

而一場身體上的病,雖把我嚇得不輕,可是,我卻忠於收到了父母剝去勢利和自私的....是他們的愛坦白得太遲,還是我接收得太晚?...也得到了朋友間的愛,儘管我以前總是違心地冷落他們...

鐵了心說下的狠話,其實只是保護自己的刺,是偽裝出來的殘酷。你們的愛,你們的關心,你們的在乎,其實我一直一直,都收得到。

很想和你們一起分享,一點一滴,美好悲傷。平淡卻很滿足,簡單而又快樂,年老的時候回憶起來的美好其實也就不過是這些吧。

 

我的身體會越來越健康,就要像我的生活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