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的城市是我心底里深藏著的王國

而我的心是一片遼闊的海洋,

 

因為連綿的想念長久不斷,

像三月南方的細雨,一直下著,淅淅瀝瀝---

竟接滿了天井里年代久遠的水缸

 

水缸是外婆那個時代留下的,童年的我探頭往裡面看的時候,整個夏天都映在水缸里,粼粼波光。

悲傷的太陽2.jpg

 

你是我水面滑過的傷痕,

是那只迅疾的水鳥掠過,整個世界瞬間眨了眨眼的模樣。

 

哎,我該要怎麼說呢.....

 

想一座城市想到隱隱啜泣,

清亮的雨水打落到心裡

我抓破胸膛也找不到一字半句來對抗

已經沈溺的悲傷。

 

那就這樣吧,

我也只是一顆悲傷的太陽

如果你怕冷,

我會用盡最後力量,在暗夜給你微弱的光芒。

悲傷的太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