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窗子打開,然後在微涼的風里歪著腦袋刷牙,睡眼惺忪。

刷著刷著,停下來,看看鏡子裡面的自己,後腦勺的頭髮頑固的留有睡覺的痕跡,令我想起村上春樹對清晨遇見的百分百女孩的描述,一嘴泡沫,兩眼迷離......彷彿剛剛從一個不太愉快的夢裡逃出來,還有些恍惚。

然而早晨的風是愉快而清涼的。

 

我喜歡一天這樣的開場。

 

耳朵上五年前忐忑穿過的孔,現在還固執地留有傷疤。

我煮了一杯用以調理身體的生薑紅棗茶。

端午早已遠去 我床頭還掛著纏五色絲的香囊。

......

 IMG_0765.jpg

生活中的某些細碎的習慣,總是溫柔打擾著我。

我也總是溫柔地伸出手,輕輕一觸碰,它便膨脹開來,像一顆顆吸了水的小海綿,漸漸飽滿了我的生活。

 

習慣,是對自己的一份允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