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之佐保姬 

 

把一個下午的時間埋在唱片行晃蕩,埋頭尋找CD的時候,心里還念著那一杯怡君請我喝的好喝的芋頭奶茶。就在這時,我就翻到了這一張唱片....二話不說,買了!!

在記憶中藏了好久的唱片,今天竟然意外碰到,高一生的族人演唱的[春之佐保姬],最重要的是,裡面還有我最最最喜歡的[長春花]....

 

坐在桌子前,打開電腦,放進唱片,剛剛喝了一口奶茶,蟋蟀聲就流出來了,伴著悠揚的大提琴聲....

我打開畫本,開始畫腦海中出現的畫面。

 

高一生的一生是坎坷和窮困的。有點像[二泉映月]的阿炳呢。:)

從他的子孫們口中淡淡的唱出來的,是他所要傾吐的一生。

卻也是和阿炳一樣,經歷過千辛萬苦後平靜了,清醒了。

命運......這個詞真的是有點殘忍呢。

也許只有看透的人,才能不被其擺佈,才能擁有雲淡風輕吧。

 

不過,他的這個唱片里流溢著的,竟多是明媚,快樂的東西。歌頌,讚美.....

 

竟然令我想起童年來。

好留戀阿。

因為回不去了呢。

 

聽聽[春之佐保姬],想像一下十多年前的芒種時分,在田邊玩累的我,想要回到那個升起炊煙的家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