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初1 

在一年之初,搬入新家。

打掃,然後兩個同事陪我去IKEA買傢具。挑來挑去,還是買了純白色的床,白色的書桌書櫃,白色的餐桌茶几,白色的落地燈....再配上大紅色的雙人沙發。把從台北帶來的明信片你們送我的小卡片都貼到了牆上,花花綠綠的,很是好看~

 相機裡還保留著大量在台灣拍的照片;網路上訂購的牆貼快要到了,有大朵的野百合,柳樹,尾巴尖尖的燕子,荷葉,魚.....;在平安市場的一個二手音響店掏到的音響真不錯,每天做飯洗衣的時候耳朵總是被輕快的音樂營養著。

偶爾還會想念以前合住的姐姐,但是現在清靜的一個人時光,難得啊!..要開始新唱片的創作了。要開始以一種全新的眼光看待一切....

離上班的金寶街真的好近,公車三站就到了。工作上漸漸入境,看大量大量國內外優秀的廣告,每天琢磨它的創意邏輯是甚麼,它的廣告訴求點是甚麼買點是甚麼,能帶給客戶和消費者甚麼實際利益。用廣告人的眼光賣創意,最近獨立想了一個TVC被客戶一下買下了,被boss摸摸頭誇奬了有點成就感呢.....最興奮的是,眼光開闊了,不僅僅是一個狹小世界的音樂人了,而是多了一種身份-廣告人,用優秀廣告的邏輯去思考音樂創作,對於受眾的需要開始把握精準....

這讓我興奮啊。

現在,我知道為甚麼單純的只做音樂,為甚麼讓我沒有太大的安全感了。

我為甚麼要跑去做廣告創意,每天累到腦袋昏沈....我琢磨到了自己努力的動機,是想要靠努力贏得自由和尊重,贏得認可,打開一個更廣闊的世界,通過腦子里最可貴的[idea],通過人類最自豪的[思想],而不是單純的通過歌喉,外貌,手,腳....

我的世界,一定要越來越大,越來越廣闊。

今天一定要,比昨天好一點。

這樣,生活才會越來越好。

這樣,才會越來越快樂,越來越從容。

 

我希望五年,十年後...收穫的時候,我是勝任的,

我是準備好的。

這個獲得,對於我來說,是實至名歸的。

 

在這一年之初,我想了很多。

有一種成長的快樂。

一年之初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